凌晨,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来到了莫斯科。一下飞机,冷冷的空气袭来,我紧紧的裹了裹身上的衣服,还是冷。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人,一切都像是在做梦。

第一次离开家,离开父母,自己一个人来到这么远的地方,说不难受是假的。整整五个小时时差,也体会到了“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”的无奈。
9.12,你走了,我们彻底失去了联系,我不知道这一年里将会发生什么,只希望时间可以快一点,快到一睁开眼,又躺在了自己的床上,又可以吃到妈妈做的西红柿鸡蛋面,又可以和朋友们围在一起打麻将。我,好像是在那头丢失了什么,是什么呢。。。难以哽咽,不能呼吸,温暖也不能渴望。异国他乡,有时候真的感觉特别孤独,我不知道在难受什么,总感觉自己像是丢失了最重要的东西,至于是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曾读过安妮宝贝的一段文字。她买了一盒哈根达斯,用干冰包裹起来,坐进出租车里,小心翼翼的捧着,然后不停的流泪,悲伤的想,那个爱我的人到哪儿去了?那个爱我的人到哪儿去了?只剩我独自品尝这美好而昂贵的食物。我想我能感同身受,因为我想着想着也能流出眼泪。
缺席了那么久,还能一切如旧吗?
10.7,迎来了莫斯科的第一场雪。也终于知道了什么是战斗民族,大雪纷飞的夜里,姑娘光着腿,小伙穿着短裤,哦天呐,他们不冷吗。一直以来,就对初雪有难以言喻的感情,因此吃了冰激凌和蛋糕来庆祝,哈哈。心情不错。
办了健身卡,三天打鱼,两天半都在晒网。对自己的懒也是够够的了。快四个月了,去健身房的次数两只手都数得清。每次去逛商场看到各种漂亮衣服都下订决心要减肥,可一见到好吃的,啥也不说了,唉。管不住嘴,也迈不开腿,活该胖死。吃货的世界,大家都懂吧,哈哈。
然后说说这边的风景,那真是好到没话说。莫斯科的公园才是真正的公园,恩,像啥呢,有点像森林。我和朋友在里面差点迷路,走了三个多小时,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穿过了两个整整的公园,一个地铁站。那次真是吓坏了。
不知不觉到这里也已经114天了。虽然经常逼逼着时间好慢,可我还是不得不承认,它真的好快好快。有时候真的感觉特别迷茫。我一个人走走停停冷暖自知自始自终自给自足。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,就像不知道什么在等待着我。一个人站在天桥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,熙熙攘攘的人群,好想家。
最近看了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徐太宇说,原来喜欢一个人,会没有勇气告诉她,那个晚上,我向着流星许愿,希望她的愿望里,也有我,即使我知道,能让她快乐的,是另一个人。天天几百遍的听着《小幸运》这首歌,终于知道我丢失了什么,是回不去的青春。最惨的不过是摔倒而已,重要的是,你为什么来这里。世界太快,总有一首歌,你忘不掉。人海茫茫,总有一个人,守护在角落,等你回首。
一眨眼就是一年,好像也没什么值得留恋,只希望明天的我,能和今天之前的一切好好说声再见,未来的好坏,即便是丝毫不期待也照样会到来,我深深相信我不再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前进的勇气和力量,哪怕对我来说有多难,我知道我也一样可以,为什么要头也不回地向前跑,因为没有未来的人,没资格聊从前。
莫斯科时间凌晨一点。宝贝们晚安。
(完)